凤阳县审计局“四个加强”推进2020年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30 15:12作者:刘敏杰来源:凤阳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明确党建工作重点,凤阳县审计局制定了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有效推进审计工作开展。

一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理论宣传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七五”普法工作;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防范意识,站稳政治立场,规范自身言行。

二是加强党建基础建设: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突出政治标准,按照“加大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文明创建、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一线发展党员力度”的要求,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党内激励关怀帮扶,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三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抓好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政德教育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抓好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精神,严格防范和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及“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

四是加强理论成果转化: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转化思维方法、细化思路举措,紧密联系单位职能、部门及个人职责,明确工作目标及任务,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机关开花结果、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