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09 08:21作者:丁玉娇来源:市审计局办公室阅读:字体【  

5月8日,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永珍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通报了盛必龙等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概况和忏悔录,并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交流研讨。

杜永珍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按照“四联四增”“十查十做”要求,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做到警钟长鸣常警醒。

杜永珍强调,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四个锤炼”,一要锤炼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锤炼政治担当,担当精神对于审计机关尤为重要,担当的重点是要克服“宽、松、软”现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敢于亮剑,不推责避责,做到敢于担当、勇于斗争;三要锤炼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主体责任,以四严标准抓班子带队伍,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四要锤炼优良作风,“三严三实”是对党的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审计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从严实践,知行合一,学讲结合,入脑入心。

杜永珍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依法严格履职,抓好班子建设,带好审计队伍,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一要依法办事,审计机关作为监督机关,必须在遵守和执行制度方面走在前、做表率,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二要敢于担当,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不回避不推责,反映揭示问题要做到客观公正,涉及到应该移交和亮剑的问题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执行;三要做到为政清廉,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牢记盛必龙、刘荣祥等小节失守导致大节不保的教训,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四要有为民情怀,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五要时刻牢记严字当头,做到对审计干部管理要从严,对审计干部的能力提升要从严,确保审计监督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好审计“防未病、治已病”的作用,当好公共资金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