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审计局筑牢“四道防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18 14:38作者:滁州市审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今年以来,凤阳县审计局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审计队伍作风建设,筑牢“四道防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筑牢思想防线。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广大干部思想政治觉悟,教育和引导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法纪观念和职业道德意识。

二是筑牢制度防线。适时修订单位管理制度、完善工作考核办法,规范执政、从政行为,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针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建立健全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预防工作机制,规范审计干部廉洁从审行为,树立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三是筑牢监督防线。健全和完善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继续完善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坚持三级复核制度和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对审计业务工作实施全过程监督,抓好审计项目事前教育、纪律公示,事中检查,事后征求意见、回访等各环节工作,加大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

四是筑牢警示防线。采取以案施教、以案明纪和播放警示宣传片等多种形式,教育党员干部“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做到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