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审计局着手“三强化”助力审计队伍职业道德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18 14:39作者:滁州市审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近年来,我国各级审计部门始终注重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强审计职业道德建设,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凤阳县审计局强化三种意识,致力于加强审计人员职业道德修养,培养一支具有崇高职业品德的审计队伍。

一、强化学习意识,让审计职业道德建设更持久。凤阳县审计局鼓励审计人员学习政治,勤思考,提高政治站位,学会从宏观层面把握具体问题,提高理论素质和政策水平;该局高度重视对先进工作经验的学习,积极组织人员前往滁州市审计局学习审计数据采集及分析的经验,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审计人员业务水平,助力大数据审计工作的开展。

二、强化慎独意识,让审计职业道德建设更深厚。凤阳县审计局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会,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加强教育引导,使审计人员不断强化慎独意识,在审计工作中面对各种利益的诱惑,面对各种社会关系的影响时,能够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坚持应有的职业道德和操守,严格依法独立地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维护审计的权威和形象,为凤阳经济建设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三、强化保密意识,让审计职业道德更广泛。凤阳县审计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整理和发放保密法律法规、审计系统保密工作规定等相关文件进行学习,提高审计工作人员保密意识;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密码法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全员参与,深入学习宣传密码法,增强密码安全意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全面提升审计队伍综合职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