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审计局认真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5-19 16:15作者:张学云来源:凤阳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做好我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工作,根据县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县审计局制定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认真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方案在总体要求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县委《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以赵正永、张坚、盛必龙、刘荣祥和史成龙、方光前等案为镜鉴,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奋力担当作为,以优良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落实,为凤阳经济建设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方案在主要内容上,通过赵正永、张坚、盛必龙、刘荣祥和史成龙、方光前等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严重违纪违法典型的种种行为表现,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坚持和做到“四联四增”,即: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盛必龙、刘荣祥和史成龙、方光前等人两面人两面派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联系剖析其不担当不作为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联系剖析其抓党的建设宽松软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管理上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联系剖析其抓落实不深入不到位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

方案在工作安排上,明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从今年4月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切实在以案警示中做到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做到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做到严整改、促提升。

方案在工作要求上,要压实工作责任, 做好活动总结,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特色、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