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审计局廉政文化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07-20 08:29作者:李传云来源:凤阳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凤阳县审计局始终坚持“围绕审计抓廉政,抓好廉政促审计”,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以教育助廉。该局将审计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注重廉政文化教育,坚持中心组学习、局务会学习、全体干部学习三个层面的廉政学习,大力倡导党员干部通过自学,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党组书记每年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讲两次廉政党课,每次全体干部会上,主要领导都要重申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使审计人员不忘使命,警钟长鸣。

二是以典型引廉。该局注重从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引导,一方面树立正面典型,组织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事迹活动,结合实际,充分挖掘、积极培育身边勤政廉政的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榜样和示范作用,形成弘扬正气、尚廉倡廉的氛围。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该局组织观看了近几年发生的行政执法、工程建设、民生等重点领域的典型案例和图片展览,以反面典型教育党员干部在钱物面前要坚守气节,坚守住审计工作的廉洁生命线,远离腐败高压线工作,激发了审计干部增强与腐败犯罪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共同筑起反腐肃贪的铜墙铁壁。

三是以活动倡廉。该局组织开展各类与审计机关干部特点相符的廉政文化活动,通过铭志践行以升华境界、抑制腐败,通过警示提醒以牢记前车之鉴、警钟长鸣,坚持教育与管理、自律与他律相结合,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使机关干部增强忧患意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加大廉政文化宣传,倡导审计干部配偶及家属当好反腐倡廉的监督员,共筑反腐倡廉防线;开展廉政谈话。由党组书记分别与班子成员、科室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及时化解思想冲突,进行心理疏导。

四是以监督促廉。“打铁还需自身硬”,局机关作为审计监督机关,首先从自身做起,强化机关管理,严格办事程序,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有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大力推行电子政务,完善党务、政务公开,按照公开内容,依照合法程序,遵循公开制度,选择公开阵地,信息更新及时,接受大众监督,促进廉政机制的完善;实行审计全程公告,审计进点前,向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各界宣布审计工作纪律,张贴审计公示,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干部职工及全社会的监督,防止以权谋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