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审计局创新“党建+”打造“党建强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7-31 16:16作者:舒玉春来源:琅琊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琅琊区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创新“党建+”,精心打造“党建强审”新模式,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为服务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审计保障。

“党建+项目”,助力重点工作新突破。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该局坚持党建同审计重点项目深度融合,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省、市重点工作落实,深入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精准扶贫等重点项目审计,稳步推进财政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征迁经费收支审计等,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致力打造精品项目,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取得新的突破。

“党建+文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该局始终紧扣时代旋律,突出审计特色,优化审计资源,打造审计文化书屋,塑造审计文明品牌。把党建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优化提升党建活动室、荣誉室、图书室等活动阵地,精心打造党建文化走廊,张贴机关党建、廉政教育、先进风采等方面的版面,营造了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的党性观念,更加坚定了立党为公、廉洁从政的理想信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社区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活动,组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联合党委党课、文明交通劝导、爱心献血等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抓牢抓实意识形态,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党建+抗疫”,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疫情发生后,该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精神,及时成立党员先锋队,把党旗竖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开展系列防控措施。在武汉血库告急关头,积极组织献血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党员毅然做到值岗与献血两不误,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组织党员干部捐款,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在不到半天的时间内完成了自愿捐款,并在第一时间将捐款上交,用微薄之力支援疫情防控。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深入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进一步规范疫情捐赠款物管理。在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中,关注境外归国人员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党建+廉政”,助力优良作风建设。结合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监督,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给党员干部敲响尊崇法纪、敬畏权力、警惕腐败的警钟。深入审计铁军建设,力促审计干部勇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实行周例会、旬调度、月通报、年考评“四落实”制度,定期对项目进度、项目成效、工作亮点等进行调度展示,把作风建设融入审计理念、服务大局中谋划部署,以优良作风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