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审计局党支部扎实有序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08:46作者:邹庭庭来源:来安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来安县审计局党支部认真落实县委组织部和县直机关工委联合印发的《县直“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通知》,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对标自查、学习培训、党性教育、检查提高、总结评议工作,扎实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

一是对标自查有深度。该局党支部及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自查剖析,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形成自查表逐项改正自查的问题。党支部和党员问题整改完成后,形成整改报告,努力做到“五对照五提升”。

二是学习培训“五个一”。该局党支部围绕“五个一”活动开展学习培训。开展一次调研。局党组书记一行到党建联系点施官镇南沛村围绕农村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进行一轮培训。局党支部开展培训,集中学习了民法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审计业务知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习近平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建知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学习身边典型先进事迹、意识形态知识等内容。组织一场讨论。局党支部召开会议围绕如何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促进机关党建质量提升主题开展“机关党建提升年”活动研讨。上好一次党课。局党组书记围绕突出政治责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从严治党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名为《永葆初心本色,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党课。举行一次竞赛。知识竞赛包括“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我国国家审计准则体系等内容。此次知识竞赛促进了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掌握,在全局范围内继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干部提升本领,更好地履职尽责。

三是党性教育经常化。结合党员学习活动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组织参观来安县半塔保卫战旧址、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开展电影党课红色观影等活动进行党性教育。

四是督促检查促提高。局党组书记督查“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自查阶段问题查找情况、党建基础工作情况、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深入推进“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有序开展。

五是总结评议转成果。局党支部认真总结“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形成活动总结上报来安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