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审计局落实“三抓”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9 10:51作者:倪萍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天长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通过抓少数关键、抓学习教育、抓履职尽责等方面,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审计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一是抓关键少数,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求党组书记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加强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领导班子带头按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 十查十做”要求,主动查找差距,列出问题清单,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当好新时代审计“领头羊”。

二是抓学习教育,打牢思想理论根基。系统学习党规党纪以及上级各项廉政规定、通报审计领域和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通过微信和QQ工作群,“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推送作风建设相关的学习资料;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现场警示教育,进一步促进审计人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抓履职尽责,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严守党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主业,勇于担当,重点查找违反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促进作风效能整体提升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