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审计局:发挥党组核心作用 引领审计工作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2 09:02作者:邹庭庭来源:来安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2020年,来安县审计局党组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抓好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审计监督等各项工作,以党性带队伍,用队伍发展审计工作,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规范审计权力运行,保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根基。

局党组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局党组印发了《来安县审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

二是履行职责,党组发挥作用指导全局工作。

局党组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年初认真研究制定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明确党建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党组书记上党课2次,集中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14次,党组专题交流研讨4次,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12次,带领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

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单位党组织建设。

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作为推动审计工作新发展的首要任务,全方位规范化开展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开展党员学习活动日、“五微一体”、在职党员进社区、庆祝建党99周年等系列党建活动,为审计中心工作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四是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意识形态思想引领。

局党组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领导。党组领导班子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谋划部署,将意识形态工作做到“七个纳入”,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党组带头把准方向、抓好导向、管理阵地,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和引导,加强理论武装、正面宣传,抓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

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权力运行。

结合审计工作特点,立足审计工作实际,通过层层压实廉政责任、敲响廉政警钟、抓好日常监督、公开权力运行,打好审计廉政监督“组合拳”,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化常态化。运用党务公开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单位党务工作的透明度,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运用政务公开加大行政执法公示力度,加强规划计划、决策部署落实等情况公开,科学选择审计结果公开内容,加大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和“屡审屡犯”问题的公开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结果公开揭示、预防的建设性、批判性作用。

六是党建业务融合,抓党建促审计业务发展。

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把党建和审计业务“捆”在一起抓、一起谋划、一起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