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审计局四维度织密党风廉政建设“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0-03-26 10:33作者:滁州市审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近年来,凤阳县审计局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最突出位置,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聚焦早提醒、早警示、早预防、早纠正四个维度织密党风廉政建设“防护网”。

一是廉政宣传“早提醒”。在各种重要时间节点前,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进行廉政学习,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廉洁意识。同时,安排专人负责,不定期在微信、QQ工作群推送警示案例、廉政信息等,增强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

二是思想教育“早警示”。通过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等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从审,时刻紧绷廉政之弦,做到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三是完善制度“早预防”。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从根本上规范行为。修订和完善了《凤阳县审计局岗位廉政风险管理制度》《凤阳县审计局廉政谈话制度》等,坚持推动廉政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将廉政谈话作为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把监督管理的关口前移,局党组不定期对重点人员、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提醒大家时刻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审。

四是发现问题“早纠正”。把廉政监督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坚持抓早抓小,切实做到早发现、早纠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不定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开展自查自纠活动,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

(凤阳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