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监督亟待加强

发布日期:2020-11-23 10:07作者:谈常青来源:凤阳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近期,审计抽查就业再就业资金专户中发现,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存在签到簿签到笔迹相似、缺少结业考核证明申领补贴所需部分材料,相关部门未建立日常检查登记及电话核查记录等监督机制,未留存培训档案资料等问题。为保障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补贴资金安全和效益,防止骗取、挪用资金,加强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的监督,为此建议。

一是建立培训监督机制。通过现场不定时抽查,培训过程录像备查,对参训学员及教师随机电话督查,建立全程监督体制,相关部门应当对培训档案资料存档保管备查,以保证培训的真实性和有效性,防止“账面培训”发生。

二是规范资金发放。在补助资金的申请、审核和拨付环节上进一步明确责任制,尤其作为主管部门要在审核上严格把关,监督杜绝用工不实套取资金现象发生。

三是服务和管理结合,加强企业用工服务配套工作,全面及时掌握我县企业用工需求及本地劳动力市场信息,将企业新员工需求和供给结合,及时掌握企业用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