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美防疫“审计人”

发布日期:2020-04-08 09:53作者:滁州市审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凤阳县审计局按照省、市、县应急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防控一线,同时立足本职,统筹兼顾,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资金管理使用、社会捐赠物资分配等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响应号召,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全体党员干部亮身份、树旗帜、勇担当,奔赴共建社区、自住小区防控一线,认真开展上门走访摸排工作,对管辖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进出车辆,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帮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增强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二、切实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和日常审计工作。利用局内部工作微信群、电话等工作方式,迅速布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弹性工作制期间带班、值班和报告制度,同时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办公楼卫生环境管理,坚持每天做好办公楼消毒、通风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要求必须佩戴口罩,不乱串岗、串门,及时统计上报全局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和活动情况,督促干职工做好自我防护。

三、积极开展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按照上级审计机关要求,凤阳县审计局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派出审计组对全县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进行监督,并与财政、卫生健康、民政、医疗保障、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对接沟通,了解疫情防控的财政专项资金、分配和管理使用等情况,确保防疫资金及捐赠物资依法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积极运用好大数据审计的方式,加强数据归集、关联分析,发现疑点、精确定位,做到防疫工作和专项审计两不误。

(衡孝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