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青年当如竹

发布日期:2020-06-01 08:17作者:李钰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从古至今,竹子以其低调务实、积极向上、坚韧担当、刚直有节的特质备受文人的赞赏。无论其生长在何处,总是以顽强不屈、宁折不弯的精神茁壮成长。“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 ’的青春责任”。青年人作为国家的中坚力量,在各行各业都发挥着其独特的作用,都在为国家建设付出着自身力量。作为一名审计青年,我们肩负理想、不忘初心;我们坚守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我们牢记使命、在审计征程中砥砺前行。

审计青年当如竹,以竹之务实,强化实干精神。竹,因将根深深扎进了泥土,方能不惧风雨拔节向上;因不择土壤环境,方能沉住气静下心茁壮成长。审计青年作为审计行业的后起之秀,需要强化对审计业务知识、计算机审计技能等的学习,不断加强学习,静下心来思考问题,扑下身子做好实事,从学习、实践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才能提升自身审计水平,才能强化业务能力,才能进一步做好审计本职工作。审计青年需要深深扎根在审计行业的这片沃土之上,靠真才实学、实干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去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

审计青年当如竹,以竹之高洁,坚定清廉意识。竹,因其始终昂首向上,方能不被干扰中通外直;因其坚守高洁姿态,方能久经磨砺仍淡泊如故。青年人员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应当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审计青年在工作生活中可能会面临着诸多诱惑,一步走错则会抱憾终身。因此,学竹之高洁就需要青年人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堂堂正正做人、本本分分做事。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世界,应学习竹子有骨气、有气节,树立底线思维,高标准、严要求,不越雷池半步。用好手中的权力,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审计青年当如竹,以竹之坚韧,筑牢信仰之基。竹,因其咬定目标不放松,方能任凭风雨洗礼仍屹立不倒;因其无畏旁人眼色,方能酣畅淋漓成长成参天风景。一方面审计青年应脚踏实地,低调谦虚,咬定目标不放松,力争在本职工作上发光发亮,面对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时刻牢记迎难而上、时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在困难面前昂首前进,在逆境之中奋发有为。另一方面审计青年还应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把审计事业的蓬勃发展作为自身目标,用好手中被赋予的审计权力,做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用“火眼金睛”看好国家钱财,牢记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