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三十年随感

发布日期:2020-11-11 09:50作者:王维芳来源:凤阳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本人1989年进入审计局,在审计领域工作了30多年,经历了审计机关的发展壮大过程,目前审计在服务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社会关注度。

30多年来,凤阳县审计局经历了内设机构由少变多(开始只有办公室,行政事业股、财政金融顾、工交股4个股室,目前发展到办公室、法规审理股、财政金融审计股、投资和国企审计股 、行政事业审计股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股、并设经济责任审计局、审计事务中心8个机构),队伍由小变大(由组建时的不足10名工作人员发展到目前的近30名),作用由弱变强(审计机关的作用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如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障专项资金的安全完整、促进重大政策落实、保障民生工程实施等等),审计机关的地位也是越来越高(目前设立了审计委员会),审计涉及领域也越来越广。

30多年的审计历程,我经历了审计人的酸甜苦辣,也深深体会了审计人的平凡和伟大。伴随我们审计的是厚厚的账本,枯燥的数据,审计看似是一种权利,但我认为审计更是一种责任。

现在的大环境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审计人提出了新挑战,传统的审计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已不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我们必须以创新为动力,才能不断推进审计事业发展,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

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我们要为自己是审计人而自豪而骄傲,要凭借对党的忠诚,对审计事业的热爱,坚守信念,在平凡的审计事业中履行好审计人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