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人新体验

发布日期:2019-11-25 08:46作者:滁州市审计局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不知不觉又是一年深秋,这也意味着我进入天长市审计局已经一年了。一年来,在局领导和各位同事的帮助下,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不仅在政治思想觉悟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在业务工作能力等方面也有了新的收获。

审计工作是严肃的。自从加入到审计队伍中,我始终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始终摆正自己和组织、同事的关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接受意识形态教育,激发自己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进取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参加上级和本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

审计工作是动态的。审计工作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这一年我体会的真真切切。在一年的工作时间里,我不断地充实自己在审计工作方面的业务知识,努力坚持向同事学习、向书本学习。一方面虚心向其他同事请教,通过学习他们的工作程序、工作方法等来规范自己的工作行为,形成自己的工作方法;另一方面,认真学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努力掌握有关专业知识。

审计工作是踏实的。求真务实、勤勤勉勉是一名公务员最起码的要求,也更是作为审计人的要求。入职后,我有幸参加了第三十三期初任公务员培训以及国家公务员任职培训,在培训中学习与进步。我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到实处,每天以满腔热情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之中。在工作中会遇到困难,但我从不退缩,在困境中总能及时调整好心态,全力克服困难。

审计工作是辛苦的。除了参与市投促局原局长、市科技局局长、市城投公司原总经理经责审计,公共租赁住房三、四期决算审计等审计项目外,我们肩上还有许多其他工作,例如上级审计单位交办的任务、市领导交办的任务还有其他单位委托的审计项目。就我个人来说,还有各项上级交办的日常工作,如报送审计统计台账等工作。但也正是通过参与这些项目与活动,我了解到了更多审计人的工作与职责,也更加清楚自己肩上担负的使命。在师父的身上、在与同事的日常相处中以及不同项目中的主审、组长身上也学习到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增长了见识的同时也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

审计工作是廉洁的。我深知自己手中的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有用好权利,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福利,才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本人从未利用职务之便,获取一己私利,我也坚信自己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能够自觉养成奉公守法,以清廉为荣的作风,并贯彻职业生涯始终。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十分感谢我师父的帮助和指导,也十分感谢各位领导同事在日常工作中的不吝赐教。虽然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有了新的收获,但同时我也认识到了自身所存在的不足之处。理论知识水平还比较低,现代办公技能还不强,工作经验也比较缺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积累经验,总结教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按照市局工作部署和要求,努力做好审计本职工作。


(天长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