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审计之感想

发布日期:2019-12-02 17:22作者:滁州市审计局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援疆审计结束已结束一周有余,从踏上回家的旅程开始,我经常不经意的回想起援疆审计过程中的一幕幕场景。作为一名工作两年的审计新人,这是我从学校毕业后入职审计局的第一次外出审计,并且所到之地还是距离家乡5000公里之外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虽然路途遥远,但却是审计工作生涯以及人生的一次宝贵经历,也使我对审计工作有了更深的启发与认识。

援疆审计不仅是使命,更是责任。作为一名审计人员,我们需要承担审计监督的职责,需要充当政策落实的监督员,也需要做好财政资金的守护神。援疆审计虽然是一项工作任务,但更是作为审计人员的一份责任。援疆资金使用的安全需要我们逐一审查,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需要给出合理化的建议,给后续问题整改指明方向,保障援疆资金出实效,推动援疆项目顺利实施。同时,通过以审代训的方式,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皮山县审计局提升业务水平,在交流互动中相互学习提高。 

援疆审计不仅是磨砺,更是成长。虽然步入审计行业已有两年,但这次援疆审计的经历更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信念与坚持的重要性。面对受援地环境,时差的不适用,虽然对于初到皮山县的我来说有一定的挑战,但是皮山县审计局的同仁几十年如一日,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始终没有退缩,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即使同父母、孩子聚少离多,却仍毫无怨言,一心干好审计工作。虽然此次援疆审计仅仅是短短的两个多月,但也使我成长了许多,不仅让我对审计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面对困难不畏惧,始终坚信“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做好每一项审计工作;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与同事沟通、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与领导沟通的能力。

援疆审计不仅是付出,更是收获。此次援疆审计的经历,使我收获良多。不仅深化了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了援疆工作任务的艰巨性,真切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遇事不怕困难的信心。通过和当地审计局同仁的交流、学习也使我提升了业务知识水平,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两个多月的援疆工作使我锤炼了意志品格,荡涤了浮躁之气,收获了友谊,丰富了人生经历。在艰苦的工作环境、繁重的工作任务中,磨炼了意志、陶冶了情操、夯实了作风。



(天长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