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全省审计系统新进人员培训有感

发布日期:2019-12-23 15:50作者:滁州市审计局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告别了那景色迷人的秋天,轻轻踏进了冬天的门槛,不知不觉我这个审计新人已经踏上工作岗位一年多了。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我参加了省厅组织的全省审计系统新进人员培训。第一次参与由省厅组织的培训活动,审计同僚们饱满的精神状态,端正的学习态度,以及老师们营造的积极又热情的学习氛围,使我领略到审计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过本次培训,我对审计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意识,提升审计能力培训中,老师们提出了审计新定位和新要求,作为一名审计人员,必须不断学习,与时代同进步才能不被时代淘汰。提升审计能力不仅要不断扩充学习面,更要抓住学习重点。既要熟悉审计方法,加强审计法规、财务知识、计算机应用等各个方面的学习,也要学会在项目中学习,结合实际案例,向同事及师父们学经验方法,更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要树立正确的责任意识,发挥审计作用审计工作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养成严谨细致、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不存私心、不躲压力,对于任何疑点都不要轻易放过,牢牢把握审计质量,突出审计重点,顾全审计大局,提升审计质量水平,推进审计成果充分运用。

要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审计时代性创新是审计工作转型发展的一个立足点,大数据审计则是目前审计创新的重点。本次培训中,老师们分析了目前大数据审计的形势,并通过列举案例,运用数据库模型,对数据进行验证和分析,让我们了解到大数据审计的实用性。当前,在新时代计算机审计的工作要求下,作为审计人,要强化大数据审计意识,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将所学知识与业务项目紧密结合。

培训是短暂的,但内容是丰富的。这次培训对新进审计人员开展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不仅使我了解了审计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更使我的审计理念和知识结构得到进一步拓展,对我们找准审计定位、明确审计方向、提升个人总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天长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