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滁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2 15:32作者:戴荣宇来源:市审计局办公室阅读:字体【  

5月21日,中共滁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张祥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及省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滁州落地生根。

张祥安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审计机关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审计监督体系不断健全、审计全覆盖不断推进、审计整改不断发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审计机关前列,成绩值得肯定。

张祥安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围绕市“两重”等工作部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张祥安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上持续发力。聚焦“六稳”“六保”要求和高质量发展,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推动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推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持续发力。把做好疫情防控资金款物、落实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审计监督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主动跟进、加强监督,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监督保障。要在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持续发力。抓好扶贫、资源环境、国企国资等审计,充分发挥审计作用。要在推动财政资金绩效和安全提升上持续发力。聚焦推动政府职能转变,重点关注全市财政支出结构优化、财政资金到位、项目推进等情况,加强审计监督,确保把钱用在刀刃上。要在推动经济责任落实上持续发力。聚焦领导干部依法用权,切实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面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要在推动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发力。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压实被审计单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审计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要在推动审计监督体系健全完善上持续发力。市委审计委要加强对全市审计工作的领导,要强化组织领导、监督实效和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举措、过硬的实绩,奋力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滁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市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2020年市本级审计项目计划(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