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着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0-05-28 15:22作者:张成云来源: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滁州市审计局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强化组织领导、学习教育、舆论引导三个方面入手,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的话语权、领导权,推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头抓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扎实推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强化和落实党组的领导责任、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统筹协调本单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全员积极参与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格局。

二、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局党组定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构建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制度;加强领导干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建立健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同时,完善对党员干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行为的教育、指引和监督,筑牢全体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防线。

三、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以网站、微信、微博等为载体,大力宣传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自觉性,规范信息传播行为,净化网络信息传播环境,让大家善于识别、自觉抵御网络不良信息,远离网络安全隐患,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同时,不断完善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做好重大突发事件舆论监测、预警、报告和处理,构建舆情反馈机制,让网民能够更好地参与舆论监督,巩固和扩大舆情监督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