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钱朝农副局长赴沙涧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7 14:52作者:李保强来源:滁州市审计局办公室阅读:字体【  

12月4日上午,滁州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朝农率队深入扶贫帮扶村——凤阳县武店镇沙涧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最新进展,并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凤阳县审计局局长徐传保等陪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钱朝农局长听取了沙涧村党支部书记关于沙涧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的汇报。钱朝农对沙涧村近期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沙涧村如期实现全面脱贫表示祝贺。就下一步工作,钱朝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必须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及早谋划,做好设计,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继往开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要继续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作用,继续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履职尽责,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随后,钱朝农一行又实地走访考察了沙涧村产业扶贫项目,并详细询问了扶贫产业收益和带动贫困户就业减贫情况。钱朝农强调,要因地制宜,找准路子,发展符合村情的产业项目,把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要加强资金资产管理,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持续发挥效益。市审计局也将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压实帮扶责任,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携手共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走访调研期间,钱朝农还看望慰问了陈真,李紫璇两户结对帮扶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钱朝农代表市审计局向他们表示祝贺,祝贺他们摆脱贫困,光荣脱贫,并祝愿他们日子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