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审计局“N+”模式助力法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19 09:44作者:唐毓来源:滁州市审计局法规科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工作,滁州市审计局采取“N+”模式着力做好新年度宪法和法律法规等普法宣传工作,助力法治政府、法治机关和法治社会建设。 

一项制度。即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包括新任职人员入职宣誓和干部提拔使用宣誓两种类型。规定新入职人员和被提拔干部要进行宪法宣誓活动,由分管人事副局长领诵誓词。 

两种方式。通过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安徽省行政执法证考试和审计师证考试的方式增强审计干部法律意识,要求全体审计工作人员应考尽考,提高审计干部法律素养。 

三个契机。利用国家宪法日、烈士公祭日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在局机关、结对共建社区、执勤路段以及其他活动场所开展《宪法》、《民法典》、《国防法》、《审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提高机关人员和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学习氛围。 

四类活动。一是开展日常教育活动。注重通过党课和专题讲座的形式,增强机关人员对法律法规的认同感,将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做宪法和法律的忠实拥护者。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维护交通秩序,规范交通行为。三是开展文娱活动。通过开展主题演讲和辩论赛的方式,提升机关干部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法治思维能力。四是开展实践活动。通过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相关法律法规,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带动学法懂法用法,更好的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