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01 14:59作者:吕钢来源:滁州市审计局办公室阅读:字体【  

2月26日,滁州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永珍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材料,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杜永珍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逐一进行表态发言。大家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主题、直面问题,开门见山、坦诚相见,突出了问题导向,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杜永珍同志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全面,开展批评严肃,达到了红脸出汗、促进团结、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六稳”“六保”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当好经济卫士,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班子成员要在讲政治、守规矩上做好表率,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四要结合今年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纠治审计机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狠抓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