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09 15:47作者:滁州市审计局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5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滁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滁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领导汪建中、金力、沈中林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张祥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切实扛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

张祥安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新时代审计事业的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重点做到“四个促进”和“三个着力”,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着力推动审计工作全覆盖、着力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着力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张祥安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为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新时代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形成审计监督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工作职责,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要深化审计工作改革创新,深入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发展规律和内在要求,创新审计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组织方式和工作方法,提高审计质量和效能。要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局办公室 费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