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本级
2018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02 15:11作者:滁州市审计局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8月29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永珍受市政府委托,在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作了《滁州市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工作报告重点对市级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落实、民生资金、政府投资项目等五个方面发现的问题向市人大常委会做了汇报。并从提升预算编制科学性、发挥预算绩效管理作用、规范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加强往来资金管理四个方面提出了加强财政管理的审计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中对审计工作报告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和审计部门提出的意见,充分运用审计结果,强化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对审计发现问题的重点单位进行跟踪监督,限时整改到位,切实提高审计的严肃性和有效性;要加大审计情况通报、审计结果公开力度,把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有效结合起来,促进审计发现问题得到解决,切实增强审计整改实效。





(财政科 安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