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审计局坚持“引、扶、练”为青年审计干部成长装上“助推器”

发布日期:2020-03-13 15:40作者:戴荣宇来源:滁州市审计局 办公室阅读:字体【  

近年来,滁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青年审计干部培养模式,助推青年审计干部尽快成长为审计骨干,努力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一是坚持多渠道“引”。审计机构改革以来,滁州市审计局通过招录、遴选、选调、接收等方式先后引进多专业青年审计干部10余名,进一步充实和优化了人才队伍结构。

二是坚持多举措“扶”。推行审计业务导师制,选择具有丰富审计经验的业务骨干担任导师“一对一”帮带;由局法规科牵头,采取自学、讲课的形式解决审计实务“入门”问题;采取统一命题、集中闭卷考试、统一阅卷的形式,对审计法律法规和审计实务举行专题考试,以考促学。

三是坚持多层次“练”。采取“上挂下派”方式到上级机关和基层一线跟班学习,开阔视野,承接地气,锻炼成长;注重在审计一线锻炼考验干部,安排新进青年干部参与到各类审计中“以干代训”;贴近实战需要,举办业务练兵和比武活动,促进审计人员特别是年轻同志在练兵和比武中共同学习,在竞技中增长才干,在活动中激发斗志。



(办公室 戴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