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审计局“四举措”狠抓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10:45作者:陈婷蔚来源:定远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了进一步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升审计监督成效,定远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通过四项举措加大审计整改力度,确保审计整改全面落实到位。

一、思想高度重视,提高审计权威。

认真对待,积极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审计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审计的公信力和审计部门的良好形象。

二、举办专题培训,深化监督机制。

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整改监督培训,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改进和提升自身审计整改监督水平。同时深化审计整改监督机制,对不按期限进行整改的单位进行责任的追究,着力推动审计监督整改到位。  

三、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保障制度。

注重发挥制度规范作用,努力做到以制度促整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将审计整改作为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对审计整改的保障作用。明确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明确被审计单位的负责人是整改工作任务落实到的第一人,压实整改责任。

四、公告整改结果,加大宣传力度。

主动作为,依法公告审计整改结果,使审计专业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有机结合,利用社会压力迫使有关问题得到高效整改。建立审计整改意见反馈信箱,并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扩大审计整改成果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