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审计局“三举措”加强审计整改

发布日期:2020-05-29 08:45作者:王瑞祥来源:凤阳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凤阳县审计局采取三举措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一、明确落实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审计整改责任体系。被审计单位是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凤阳县审计局积极落实督导责任,在编制审计实施方案时,将以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为重要内容予以关注,审计报告印发后的法定整改期限内,及时督导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责任。

二、完善整改跟踪检查机制,促进审计成果转化运用。我局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核实,组织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三、加大社会舆论宣传,推动建立完善审计结果公示公告制度。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公众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公开审计结论和审计报告整改情况,既可满足社会公众对审计信息的需求,也可促进被审计单位对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