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审计多举措积极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5-29 08:45作者:王笑娜来源:凤阳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凤阳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积极创新审计理念,聚焦审计重点,多措并举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一是举全局之力。打破科室界限、集中全体力量,将全部审计人员编入大数据审计组,效率为先,优化组合,全局拧成“一股绳”,扎实开展预算审计全覆盖工作。

二是创新审计方法。将大数据与传统审计方法相结合,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改善宏观调控、推动改革发展等方面提出完善制度、机制的建议,为今后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指明方向。

三是聚焦审计重点。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聚焦疫情防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中央、省重大政策在部门预算执行中的落实情况,积极推动各部门单位履行好治理、管理责任。

四是加强审计成果运用。积极探索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重大政策审计和财务收支审计相结合的审计模式,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