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审计局融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08:15作者:邓兵来源:明光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近年来,明光市审计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形成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氛围。

搭建组织架构。该局积极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点,以机关党支部为中心,成立了新时代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队;制定志愿服活动制度、明确活动内容,使活动有章可循、有序推进。

制定活动计划。该局明确专门人员在不同活动领域积极收集群众需求并利用志愿服务人员的特长,制定活动菜单,明确活动时间和成效,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计划。

丰富活动内容。该局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党员活动日、文明创建、脱贫攻坚、法治宣传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不同的时点开展活动,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引领文明审计。该局通过开展评选“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文明审计组”等活动,在全局形成你追我赶、共享文明的良好氛围,有效地促进审计人员在开展审计业务工作中礼貌待人、文明审计,在保证审计独立性的同时与被审计单位建立融洽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