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审计局多举措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发布日期:2021-01-05 15:39作者:欧琳琳来源:南谯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2020年以来,南谯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南谯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力度,力促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率88.3%,其他问题因整改时限未到正在整改推进中;问题资金纠正率98.4%;违规违纪资金追缴率100%。促进各相关单位制定出台各类政策措施11项,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明确成效。

强化工作领导。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区审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审计整改牵头单位责任,实行主动跟进、全程跟踪。把审计整改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审计日常工作,联合区政府督查室、区效能办等部门,建立联合检查机制,多方面找准审计整改突破口,关注屡审屡犯罪问题的整改,真正实现审计1处、整改1批、规范1片。

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审计牵头引领作用,对审计发现问题,与相关部门联合,组织召开整改推进会,印发问题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各审计组各负其责,建立跟踪检查机制,督促被审计单位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要求整改到位。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深挖根源,揭示原因,要求被审计单位从制度机制各方面完善整改。

强化责任追究。明确要求审计组成员积极帮助被审计单位落实问题整改,做到边审边改,立审立改,整改工作及时、真实、有效。对整改力度不够、无正当理由拖延整改、多次督促仍不整改到位的,采取约谈、书面通知、移送区纪委监委、向区政府领导工作报告等办法进行推进处理,确保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