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审计局四个方面提高审计统计质量

发布日期:2021-01-19 10:34作者:张盼来源:凤阳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今年来,凤阳县审计局注重教育引导、数据质量、科学分析、队伍建设“四个方面”理念,常态化开展准确、及时、完整的审计统计数据分析,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和高质量服务。

教育引导方面,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针对审计统计工作存在的思想不够重视、工作站位不够高、职业素养不够过硬、理念不够先进、数据运用不够充分等多种问题,引导全局干部开阔思维视野、转变思维理念,将对审计统计工作的认识统一。

数据质量方面,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完善资料管理制度,健全原始记录,保证信息源头,做细做好审计统计资料保管归档工作,确保统计资料和数据来源可溯源、安全可管控,避免出现统计资料外泄而造成的不良后果。

科学分析方面,进一步彰显作用。利用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的综合分析法,对审计统计数据进行综合集成、系统分析、科学提炼。撰写审计统计分析报告时,既对审计工作的整体情况、计划进度情况和主要指标变化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又针对经济运行的微观变化揭示经济活动中较深层次的问题,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队伍建设方面,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强化业务培训,每年集中举办审计统计干部培训,有效保证参训学员普遍受益。通过培训全覆盖、全方位和指导全流程,使统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大幅提升,较好地保障了审计机关高质量完成审计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