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审计局多项举措抓实抓好双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9 10:38作者:邹庭庭来源:来安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来安县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化双拥创建,弘扬爱国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多项举措抓实抓好双拥系列工作,为巩固和加强军民团结、促进双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统筹部署,组织领导有力。该局党组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来抓,将双拥工作纳入党组会议进行研究,制定了年度双拥工作、国防教育、科技教育文化法律拥军活动等计划和双拥活动季度安排,统筹谋划,综合部署。成立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讨论双拥工作具体事宜,安排专人组织实施,落实开展,形成了双拥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的良好工作机制。全体干部职工关心、支持、投身双拥各项工作中,以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双拥工作。

二是营造氛围,学习宣传有力。该局注重加强单位干部职工双拥理论的学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增强看齐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思想站位和行动自觉做好双拥工作。同时,该局不断拓展双拥宣传渠道,延续宣传栏、宣传牌、手抄报等传统宣传方式,充分发挥电子显示屏和单位微信群、QQ群等新型宣传媒介的作用,在“八一”建军节、征兵等时期宣传双拥、国防等工作。为暑期到我局见习的大学生发放入伍倡议书,积极倡导参军光荣思想,激发全局干部职工投身强国强军实践的政治热情,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

三是拥军优属,关爱功臣有力。为表达对重点优抚对象的崇高敬意和关爱,该局在春节、端午节、建军节等重要节日看望慰问单位退役军人、滁州市第二光荣院的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困难优抚对象、县人武部广大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2020年共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7次。该局党支部还结对帮扶了一户困难军人陈从文家庭,局党组书记和党支部书记经常入户走访,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身体健康情况,结合实际给予帮助,在建军节前夕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四是活动经常,融合发展有力。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双拥意识,弘扬拥军优属的社会风尚,2020年该局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科技教育文化法律拥军、“致敬军人 礼赞军人”双拥宣传征文、“双拥进社区”《国防法》宣传、群众性双拥文艺、革命传统教育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一心向党的“阵地铁人”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沙子呷的先进事迹,了解新型国产军舰成果新一代各类舰艇,学习《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干部职工的双拥意识,用文字、朗诵、硬笔书法、绘画等方式讴歌中国军人为祖国为人民付出的青春和汗水,讴歌中国军人的坚毅品格和奉献精神。

五是深入浅出,国防教育有力。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深化干部职工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思想意识,该局通过成立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国防教育计划,精心选取国防教育内容,通过上国防形势教育课、听国防教育知识讲座、开展国防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普及了干部职工的国防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国防观念。

六是结合实际,双拥服务有力。为支持军队建设,关爱现役军人、复退军人、困难军人,该局本着以军为先,重点服务的原则,在军营建设、关心慰问、征兵宣传、涉军信访方面做好服务保障。该局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为县人武部营区“四个秩序”规范化试点智能化安装等4个部队军营项目工程建设安排审计中介机构集中力量,优先安排,跟踪服务,确保高速优质地完成审计复核,为双拥建设提供了审计保证。2020年全年共开展双拥慰问8次,征兵宣传1次,无涉军信访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