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推政府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01-21 08:28作者:张学云来源:凤阳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按照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凤阳县审计局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积极发挥审计职能,精准聚焦审计监督靶点,助推我县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开展稳预期政策落实情况审计。重点关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权力和责任清单制度以及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执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放管服”改革深化情况;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建立相关长效机制情况,关注有无新增欠款情况。

二是开展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情况审计。结合保基层运转政策落实方面的审计内容,以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重点关注2019年、2020年两个年度财政资金分配管理、财政支出结构优化、存量资金统筹盘活、重点专项资金到位和使用绩效等情况。

三是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审计。重点关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农村危房改造与异地搬迁建设项目和“四好农村路” 等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下一步,凤阳县审计局将继续结合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聚焦重要程度高、涉及面广、落实难度大的具体项目和政策措施,抓住政策不落实、措施不适应、资金项目不衔接等痛点盲点开展审计,深入分析原因,提出针对性建议,助推我县重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