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10:46作者:王碧元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2月26日下午,天长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该局党组书记王碧元主持会议,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局长张小平列席会议。

该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以及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相关必读书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检视了问题。在此基础上,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该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碧元在会上代表该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随即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刀真枪有辣味、见人见事见思想;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列席会议的同志也分别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互相帮助、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局党组思想认识深刻,会前各项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聚焦主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对,会议开出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也对该局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该局党组书记王碧元作会议总结时强调,要虚心听取、严格按照纪检监察组意见,狠抓落实。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围绕中央及上级党委工作大局谋划推动审计工作,坚决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二要忠实履行职责。全面贯彻“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新阶段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三要牢固宗旨意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宗旨,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切实增强审计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意识。四要做到廉洁自律。坚持对干部职工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确保问题整改。结合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部署要求,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改出成效。同时,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新阶段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