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审计局认真践行疫情防控的两种角色

发布日期:2020-03-26 10:35作者:滁州市审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全国一盘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凤阳县审计局作为疫情防控的包保单位,在战“疫”中彰显着审计精神。

带上红袖章,我们是保卫居民生命安全的“防疫战士”。疫情期间,凤阳县审计局全体成员上下一心,共同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坚守执勤岗,下沉到社区,严格执行人员进出登记,不放过每个细节,摸排包保小区,管理好人员信息,严防外地返凤人员自由出行而带来社区感染风险,以不唯上、不浮躁、鼓实劲、求实效的工作作风,积极履行包保单位职责,对小区居民负责。

脱下红袖章,我们是维护社会财产安全的“经济卫士”。针对此次疫情,凤阳县审计局坚守执勤岗位的同时,积极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成立审计小组,实时追踪用于疫情防控的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规模、分配和管理使用等情况,促进疫情防控物资和捐赠款物规范管理、信息公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对国家财产负责。

(凤阳县审计局 蔡雪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