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监督的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18-10-08 09:10   作者:滁州市审计局    来源:滁州市审计局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2018年8月31日,审计署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充分认识促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持续关注各地区、各部门在推进减税降费过程中的职责履行情况、已出台政策措施的落地情况以及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相关政策贯彻落实,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有效贯彻落实。

《意见》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突出审计重点,围绕深化增值税改革、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鼓励研发创新等,促进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围绕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执行、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等,促进清理规范涉企收费。

《意见》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将减税降费审计作为政策跟踪审计项目的专项审计工作,迅速部署实施,促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