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2 09:22作者:吴瑞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该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社会上营造崇文知礼、明德向善、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不断开创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一是突出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更好地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该局研究制定了《天长市审计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考核运行机制,将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各项任务细化、量化,分解落实到局领导、股室负责人和职工头上,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各负其责,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紧盯工作任务,巩固文明城市成果。一是引导审计人员说文明话、行文明礼、开文明车、走文明路等,养成重礼仪、懂礼貌、讲公德、守秩序的行为习惯,在局机关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二是做好路段包保、社区网格化管理、路口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整治道路沿街乱扔垃圾、出店经营、乱停乱放等影响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的行为,教育和制止不守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识等影响交通的不文明行为。三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两个临时党小组(党员突击队),不折不扣落实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令和工作要求,如:组织志愿者到无物业小区全天候轮流值守,牢牢把好社区防疫的大门;到社区开展健康卫生宣传志愿服务,向群众免费发放84消毒液和新冠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等健康宣传手册;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局机关27名在职人员和10名退休党员共计捐款7550元等。四是继续做好社区联合党委和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等工作,组织局机关在职党员志愿者到村(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等活动10余次。

三是创新活动载体,探索审计文化建设新途径。组建网络志愿者队伍,组织机关网络评议员扎实做好每一次网络评议活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倡导文明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理论研讨等活动,强化“立审为公,执审为民”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为人民审计,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宗旨。以“勤政、务实、廉洁、高效”作为职业素养标准,着力提高审计人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