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文明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助推乡风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2021-01-08 17:19作者:李保强来源:滁州市审计局内部审计指导科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结对帮扶文明共建责任,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不断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1月8日上午,市审计局志愿者们一道在沙涧村文化活动广场开展“结对帮扶,文明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沙涧村“美丽乡村·乡风文明”建设。

在村文化活动广场,青年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手持扫把打扫地面的垃圾,有的手拿抹布擦拭健身器材的灰尘,有的手拿铲刀清理墙面广告,经过半个小时的辛勤劳作,文化广场地面和墙面变得干净整洁,健身器材也光亮如新。志愿者们借助此次活动,一方面倡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引导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建设“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美丽新农村。

市审计局定点帮扶沙涧村以来,该村在集体经济收入、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村容村貌等方面提升有力,改善显著。下一步,市审计局将继续压实结对帮扶责任,充分发挥市审计局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性、带动性、引领性作用,把结对帮扶与文明创建工作更加有力的结合起来,全面助力沙涧村开展文明乡村创建、移风易俗、扶贫扶志、孝老助残、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服务等活动,积极创建“美丽乡村,文明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攻坚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