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08 14:53作者:陈嘉莉来源:来安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来安县审计局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通过加强职工廉政教育、加强日常廉政管理、加强审计管理等方式进一步增强领导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纯洁思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公正廉洁的风气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加强职工廉政教育。一是通过开展集中学习,有分管领导传达全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会议精神与党风廉政相关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领学习警示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党组书记开展警示教育课。二是实地参观,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滁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视频、图片、文字、场景模拟等多种表现形式,警示大家要树立底线思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六大纪律,算好人生七笔账,做好廉洁自律。

加强日常管理。一是重要节点前,向每位工作人员发送廉洁信息,提醒干部职工节日期间严格家风家教,带头倡导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氛围。二是重要人事调整,如新进人员、股级干部任用,对其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三是各分管领导分管各领域,每月开展“咬耳扯袖”谈话,压实责任,促进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加强审计管理。审计组纪律公示,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廉洁审计、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设定廉政监督员,督促审计组成员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廉政规定,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增强审计人员依法审计、廉洁审计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