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开展“走基层解难题 访一线促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1 16:45作者:朱海燕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结合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专题调度会暨市文明委(扩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10月9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永珍率领联合党委部分单位的党员干部深入文明创建包保网格所在的紫南社区开展“走基层解难题 访一线促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朝农参加活动。


在紫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杜永珍一行实地查看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理论宣讲大讲堂、文化教育、普法教育、科普教育、健身体育等九个功能室,听取文明实践站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与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运行情况和存在困难,要求联合党委的共建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关心力度,提高帮扶热度,优化服务程度,帮促社区建好、用好、管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和志愿服务。


在盛世华庭小区,杜永珍一行沿着小区道路,边巡查边提问,要求针对道路、绿化、管线、居民楼等尽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的短板不足,确保硬件设施整齐完善,静态测评不丢分,同时要加强小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大力引导有序停放车辆,科学实施垃圾分类,建好15分钟生活圈,杜绝飞线充电,私拉乱晒、脏乱差等问题,实现小区亮化、绿化、美化、便捷化,提升小区的环境品质和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


随后,杜永珍一行以党员志愿者身份来到小区居民家中,就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开展入户问卷调查,与居民深入交谈,征求居民的意见建议,同时还开展了“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拒食野味、公筷公勺、吸烟有害、佩戴头盔、电动自行车上牌等方面的知识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常态化开展城市文明巩固提升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努力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实办好,积极营造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