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风廉政建设一以贯之

发布日期:2021-11-05 17:10作者:陈嘉莉来源:来安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实践的科学总结,作为审计干部,应当将党风廉政建设,“三不”一以贯之,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牢牢把握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定位。来安县审计局从多角度开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教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打造良好的思想环境。一以贯之学习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督促干部职工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思想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审计监督思想环境。

二是加强内部沟通。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按照领导干部分管的部门,实行一级抓一级、分级负责谈。集体谈与个别谈相结合,一般采用“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也可采取“一对多”、“多对多”的方式。针对现实中暴露出来的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给出准确的判断和明确的回应,扎实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整风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及时化解认识上的误区,纠正思想上的盲区。

三是开展“嵌入式”廉政教育。持续给审计干部注入多样化“廉能量”。上廉政党课,进行党章党规党纪考核,学习相关规定,开展廉政知识竞赛,观看廉政微电影,参观廉政教育展厅等,筑牢思想防线。结合身边案例开展以案说纪,以“身边人与事”加强警示。充分运用廉政网、微信、微博、微视频等线上模式,多频次多角度进行廉政宣教、发布提醒信息等,从指尖教育开始深植“廉”意识,时刻紧绷遵规守纪循法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