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琅琊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6 09:34作者:杜重辰来源:滁州市审计局 经责局阅读:字体【  

为深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更好地将支部建在审计点上,积极促进机关党建专项工作示范点打造,充分展示“审计点上党旗红”的品牌风采,根据局机关党委统一安排,11月12日下午,驻琅琊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汲取红船精神 践行审计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重要内容,与会人员同时进行了交流发言。局二级调研员、驻琅琊区审计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高中伟同志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安徽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实践内涵,须从三个方面学懂弄通悟透:一是学深学透,切实提高学习质效。将集体研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初步学习和深度研究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夯实理论武装,有效推动审计发展。二是有机融合,深化拓展审计内涵。融促党建与审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努力在审计实战中塑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审计铁军。三是持续发力,不断扩大前期成果。要求审计组在高站位的政治引领下,切实把政治学习成效转化为审计质效,趁热打铁、倒排工期,按时按期完成任务,保证保量做好工作,高质量地交上琅琊区审计工作的系列答卷。

会后,驻琅琊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和琅琊区审计局党支部共赴滁阳社区红船精神主题教育馆组织参观学习,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中共一大发展历程,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领悟红船精神、重温理想信念,既增强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又补足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之钙。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了党建驱动方式,促进了驻点审计工作,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取得了积极教育效果。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铭记党恩、笃行报国、忠诚可靠、矢志担当,做好新时代审计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