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审计:加强党风教育,筑牢廉洁防线

发布日期:2021-11-18 16:02作者:王蓉来源:凤阳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近年来,凤阳县审计局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多措并举确保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廉洁从审的认识,将守纪律、讲规矩自觉落实到工作中,切实做到心中有廉、心中有法、心中有畏,全力打造廉洁型审计团队。

一是加强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通过举办专家讲座、撰写心得体会、开展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加强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帮助审计干部准确把握党的思想、理论的深刻内涵,着力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廉政文化。以每月“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审计人员的廉政教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助推党纪法规入脑入心入行,营造倡廉、树廉、学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实践教育,强化宗旨意识。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到包保社区实地开展察民情访民意工作。充分了解结对社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社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问题情况,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难题解决在一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日常工作中。

四是加强纪律监督,建立常态化机制。向被审计对象告知审计纪律并发放审计工作纪律监督卡,实现审计全过程监督。局领导赴审计一线随访,对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提高廉洁从审意识。让审计干部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从思想上明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保证审计队伍的质量和纯度,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