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审计局“严把三关”为党组织注入高质量新鲜血液

发布日期:2021-12-17 16:25作者:乐逍遥来源:全椒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近年来,全椒县审计局党支部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直机关工委的正确指导下,依靠全体党员的支持配合、支委班子的共同努力,党员发展扎实推进。今年以来,局党支部吸收了1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入党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1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2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在具体实践过程中,我局坚持严把“条件关”、“素质关”和“程序关”,为党组织注入新鲜健康血液。

优中选优,严把“条件关”。对于党员队伍建设而言,不断以优秀人才扩充党员队伍,不断以新鲜血液促进新陈代谢,是提升党员队伍整体质量的关键一步。结合我局工作特点,重点发展思想解放、作风优良、勤政廉洁、工作能力突出的一线审计青年干部。他们均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且专业涉及财务、计算机、工程等多个领域。作为审计队伍的新时代青年,他们积极进取、锐意创新,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活跃的思维能力为全局审计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在支部党员发展队伍中,多人曾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巾帼标兵”、“全椒县最美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人荣获全市审计系统“岗位青年能手”比赛优胜奖。

组织培养,严把“素质关”。通过日常教育和培养,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高素质入党队伍。一是组织集中培训。今年4月,支部共组织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县直工委举办的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培训班,并顺利通过考试、取得合格证书。通过集训进一步加深了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二是加强跟踪教育。入党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后,及时安排支委成员与其谈话,掌握思想动态和入党动机,针对不足指出努力方向;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后,落实培养联系人负责机制,加强日常教育和考察,做到包培养、包教育、保成熟。三是注重实践锻炼。合理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一些党内活动,适当分配工作任务,让他们在实践中经受考验。今年以来,我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十六余次,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积极参与,接受党史洗礼,牢记初心使命。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入党队伍开展文明创建、“四送一服”、助力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学史力行、为民办事。

强化管理,严把“程序关”。支部推行上级党组织预审机制,同时加强入党流程管理,建立台账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展党员的材料做到一人一档,明确时间节点,序时收集整理。发展过程中坚持做到“四个审查、五个不发展”。即审查资料是否齐全、动机是否纯正、考察报告是否客观公正、政审材料是否齐全;没有经过一年以上培养考察的不发展、考察期间有问题的不发展、党的基本知识考察不合格的不发展、没政审和政审不合格的不发展、入党材料不齐全的不发展。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关乎党的建设和现代化事业发展大局,是建好建强党员队伍的现实需要。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全椒县审计局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各级党组织对党务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勇挑发展重担,深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再上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