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审计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2-22 08:41作者:李超来源:滁州市审计局 投资科阅读:字体【  

2月18日下午,滁州市审计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二支部书记朱亚双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按照要求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党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等精神,并开展了谈心谈话等工作,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朱亚双代表支委会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随后,全体党员紧扣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等方面,重点检视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深入交流,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直接点问题、摆表现,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在总结点评本次组织生活会时,支部书记朱亚双指出,支部党员对这次组织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大家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指出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支部将列出整改清单,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会议最后开展了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