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审计局“三个突出”抓牢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8 09:35作者:陈伟来源:南谯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近年来,南谯区审计局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紧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突出党建引领地位。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审计人员政治建设取得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治已病、防未病”功能,真正做到对党和人民负责,切实以政治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

突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和区“转作风、促发展、进前列”部署要求。把改进审计作风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苦练内功、增强审计本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文件学习,集中观看廉政警示片,让全体审计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突出监督职责落实。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认真履行审计作为执法监督部门职责,加强对民生资金、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等方面作用。强化对纪委监委工作支持力度,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移送力度,督促审计干部做到守住“底线”,远离“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