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审计局四个强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25 15:18作者:华宗巧来源:明光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多措并举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压力传导。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把基层党建作为工作重心和中心任务来抓,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深入落实党建责任制,实现党建工作经常化管理。制定2022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加强压力传导。

强化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正反两面典型教育,通过开展“审计技能我来说”等岗位练兵活动,帮助审计干部补好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写、能说”能力。

强化纪律建设,增强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内部目标绩效考核机制,坚持把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四严禁”和“八不准”等纪律要求作为每名审计干部的自身行为准则,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审计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持以案明纪,加强对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持续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实行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制度,确保审计组到哪里,廉政风险防控就延伸到哪里。

强化组织建设,丰富活动载体。今年以来,市审计局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加强组织建设,在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基础上,先后组织开展“诗词长歌行 书香审计路”诗词朗诵比赛等4次“我们的节日”活动、“崇尚科学,健康生活”科普进社区等2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志愿服务学雷锋,义诊活动暖人心”等3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及每周一次的“周五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