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审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8 15:21作者:王莹来源:琅琊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近日,滁州市琅琊区审计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区审计局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驻审计局纪检组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5项内容。总结了审计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聚焦“六不”、对标“九问”全面梳理单位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运用集中学、参加专题学习班、“三会一课”、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引导审计干部学思践悟、学用结合。

会议指出,要始终强化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面依法履职尽责,做好新时代“经济体检”,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方式和方法,带着问题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走访调查,努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和优秀干部选拔任用,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着力增强审计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要求的能力,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