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审计局聚焦防范“六该六不”廉政风险问题开展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11-27 09:59作者:李安石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近日,天长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省审计厅党组及驻厅纪检组联合印发的《审计“六该六不”廉政风险问题工作警示》,围绕“该审不审”“该查不查”“该严不严”“该报不报”“该移不移”“该改不改”6个方面的突出表现,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一是深学,通过集中研学典型案例,让全体人员思想受到触动;二是细照,逐项分析研判,检视自身不足;三是笃行,教育本单位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筑牢防线、恪守底线,坚决杜绝“六该六不”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审计权力运行中“六该六不”廉政风险问题,审计工作“干不好有失职的风险,乱作为有渎职的风险,胆大妄为有违法违纪的风险”,防风险必须靠健全有力的制度约束,还要靠持久有效的个人自律。要正确面对审计廉政风险问题,做到谨慎从业,即:慎思,明辨是非,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慎权,正确对待权力,恪守职业道德和法纪底线,不可以权谋私;慎欲,能经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慎微,工作要细致认真,防腐从小事小节上做起。